close

內容來自YAHOO新聞

FOCUS/選總統大辯論日美民主黨五強同台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首次辯論登場,希拉蕊從容以對,五位候選人首度正面交鋒。這次參加辯論的有五位候選人,但希拉蕊幾乎掌控全場,從四月開始發酵的希拉蕊電郵門事件,希拉蕊坦承自己犯下錯誤,對手桑德斯放棄打擊機會,表示「美國人民對此已厭煩」,此話一出整場發出歡呼聲,希拉蕊還向桑德斯握手致意,成為辯論會最高潮。另外對於TPP議題,希拉蕊曾支持TPP,並稱為貿易協定的黃金標準,現在發現內容不符合她的標準,因此反對。

兩位熱門人選,希拉蕊和桑德斯針鋒相對,尤其是槍枝問題,希拉蕊抨擊桑德斯,對槍械管制立場不夠強硬,因為他在2005年投票贊成一樣法案,讓槍械製造商有免被起訴的權利。希拉蕊表態支持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桑德斯則批評,此舉會導致嚴重問題。

2016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陣營正式起跑。

民主黨辯論會預告片:「希拉蕊柯林頓遙遙領先,伯尼桑德斯驚人的威脅。」

第一場五人電視辯論會,全場聚焦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及非典型政治家桑德斯。

桑德斯堅持要打一場高格調、不做人身攻擊的選戰,不過希拉蕊一上台,立刻遭主持人逼問,在各項議題上為何見風轉舵。

CNN主播庫柏:「你過去反同性婚姻現在卻支持,你曾為歐巴馬總統的移民政策辯護,現在你又說政策太嚴格,你多次支持他的貿易協定,甚至稱為『黃金標準』,但上週你又突然反對,你為了當選是否什麼都能說?」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一致,終其一生,我一直為同樣的價值觀和原則奮戰,但就如同大多數的人類,包括我們這些競選公職的人,我會吸收新訊息,我會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

這幾個月選情飽受「電郵門」衝擊的希拉蕊,原以為會再次成為砲轟對象,沒想到74歲的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竟然出手幫希拉蕊解圍,為辯論會掀起高潮。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讓我說一點不那麼政治的話,我認為國務卿是對的,而且美國人民已經厭煩,不想再聽到你那該死的e-mail。」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謝謝你,我也是,我也是。」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e-mail已經夠了,讓我們談論美國真正面臨的議題。」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希拉蕊柯林頓:「謝謝你,伯尼,謝謝。」

看希拉蕊笑得開懷,最大罩門電郵問題,瞬間輕鬆解套,而桑德斯說的「該死e-mail」,更在臉書上引爆話題,桑德斯也成為社群媒體上,討論最多的候選人。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這場選戰攸關我們能否動員人民,把政府從少數億萬富翁手中拿回來,創造有活力的民主,我們知道我們可以且應該這麼做,謝謝。」

桑德斯鏗鏘有力的開場白,打動不少人,但對著能擠進賭城拉斯維加斯,奢華飯店看辯論的群眾,似乎是對牛彈琴,而他「民主社會主義」的概念,更遭到強烈質疑。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我認為我們應該看像丹麥、瑞典、挪威,並學習他們為勞工所做的。」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希拉蕊柯林頓:「但我們不是丹麥,我愛丹麥,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控制過度資本主義是我們的職責,不讓它橫行,不讓它造成經濟體系裡的不公平,但如果因此背棄,創造中產階級的資本主義,銀行貸款率利試算表那將會是個重大錯誤。」

希拉蕊的機智應對,為她博得全場喝采,但辯才無礙的她,卻沒有對老朋友手下留情,過去桑德斯曾對槍枝法案投下反對票,立刻成為眾矢之的。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vs.主持人:「國務卿柯林頓,桑德斯在槍枝上夠強硬嗎?不,完全不夠,我認為我們要認清事實,每天有90個人命喪槍枝暴力下,這已經持續太久,是整個國家站起來反全國步槍協會的時候了,大多數人都支持做背景調查,甚至持槍者也贊成。」

希拉蕊展現雄厚政治實力,總統辯論會不只經驗老到做足準備,還穿插其他男性候選人沒有的靈活和幽默,整場辯論下來,希拉蕊發言占了最多時間。

長達31分鐘,是敬陪末座的查菲三倍之多,可敬的對手桑德斯也有28分鐘,跟共和黨的辯論鬧劇相比,多了不少實質討論,但走一趟辯論會舉行地,民眾對候選人還是很陌生。

美國民眾vs.記者:「民主黨候選人?除了希拉蕊、桑德斯,應該就這些。還有三位。喔!歐麥利。答對了。嗯…還有一個人叫…韋伯?」

美國民眾vs.記者:「你有聽過希拉蕊柯林頓嗎?喔,當然有聽過。桑德斯?有。韋伯?沒聽過。歐麥利?沒有。查菲?沒有。」

就怕新聞版面全被共和黨的川普占去,辯論會一開場,還特別找來總統歐巴馬加持。

美國總統歐巴馬:「八年前是候選人之一,分享我對國家的未來願景,經過初選奮戰,我們一起打了一場歷史性的基層選戰,為美國帶來改變。」

不過未來可能的第一先生,前總統柯林頓倒是沒現身會場,就怕模糊焦點,只在推特上PO出一張,自己在飯店看辯論會的照片,另外隱形參選人副總統拜登,也依然是媒體關注焦點。

不過67歲的希拉蕊,在辯論會上展現大將之風,恐怕扭轉拜登出馬的政治風向球,甚至影響人氣扶搖直上的桑德斯,但根據CBS民調,依舊有約六成選民不信任希拉蕊,這位民主黨最有希望的候選人,要如何鞏固選情,下一場辯論11月14日愛荷華見分曉。

TVBS網路新聞民間信貸金主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整理報導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focus-選總統大辯論日-美民主黨五強同台-1300546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tsan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